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时间:2016-06-08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6年6月6日进驻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专项巡视工作。6月7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郭丛斌,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钟蜀豫出席会议。郭丛斌代表巡视组作动员讲话,郭佑安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冯芳喜、副组长熊光慈,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郭丛斌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继续采取“一托三”方式,时间到7月中旬结束。在巡视中,巡视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巡视工作条例,突出巡视重点。在监督重点上,将紧紧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巡视监督的对象主要是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重点人就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重点人”。省直部门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和资金分配权等高度集中,有的处长自由裁量权很大,用权任性,甚至恃权自重、吃拿卡要、胡作非为、设租寻租、尸位素餐,“中梗阻”问题突出,这类人也是巡视要紧紧盯住的重点人。重点事就是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存在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反映突出的具体问题。重点问题对省直单位来说就是行政审批、国有资产处置、工程项目、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以权谋私、设租寻租、利益交换等违纪违规问题。在监督内容上,坚持政治巡视,进一步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坚持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行为,着力发现以下问题: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郭丛斌强调,圆满完成这次专项巡视任务,是省委第六巡视组和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工作中,巡视组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要用好巡视成果,分门别类进行及时处置,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省纪委,选人用人问题及时移交省委组织部;巡视情况将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并加强督查督办。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研究室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抓早抓小,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郭佑安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要全面系统地理解政治巡视的内涵,科学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巡视组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看齐,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以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巡视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对巡视组提出的处理建议要及时整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于吉林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全室干部坚决拥护省委对省委党史研究室进行专项巡视的决定,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按照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这次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全室党员干部要站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站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和省委巡视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端正态度,自觉接受专项巡视和检查监督。要本着对党负责、对我省党史事业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让省委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室实际情况。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是全室同志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要按时、全面完整地提供文件材料,保证省委巡视组同我室党员干部的联系渠道畅通,高效严谨地完成好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四是统筹兼顾,以巡视为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住这个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做好党史工作,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六巡视组的联系方式。值班电话:0371—86605226;组长热线:15038185381;接收短信息手机:18339937272;电子邮箱:swdlxszlcy@163.com ;邮政信箱:郑州市98-06信箱,邮编450000。在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办公场所设置了巡视组征求意见箱。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从6月7日至7月中旬结束,值班电话、组长热线和接收短信息手机为每天早8:00至晚2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法问题。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处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