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周口调研

来源:时间:2016-05-26分享:

5月19日至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贺明洲到周口调研。周口市委书记徐光会见了于吉林主任一行。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参加会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顺清汇报了周口党史工作情况并陪同调研。


5月19日,于吉林主任一行到太康县板桥镇后席行政村进行精准扶贫调研。后席行政村是省委党史研究室的精准扶贫联系村,室领导班子对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于吉林主任一行深入到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向该村小学捐赠了一批电脑、办公桌椅和学习用品,向村图书室捐赠了农村实用图书。各处社对接到每个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陈书光以村为家,为村民脱贫致富做调查、找路子,跑资金、搞协调,带领村民搞种植、创实业,赢得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5月20日,于吉林主任一行前往西华县调研党史工作,实地考察了杜岗会师纪念馆、国家计委五·七干校旧址、黄泛区农场场史馆。于吉林主任对西华县高度重视地方党史场馆建设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纪念馆在弘扬革命传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调研期间,于吉林主任指出,周口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工作非常重视,领导有力。市委徐光书记多次对党史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市委分管领导李云秘书长,对党史工作亲自部署,经常过问党史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市委党史研究室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工作思路清晰,谋划落实到位,党史工作有声有色。于吉林主任要求,今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各级党史部门要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在会见时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具有全局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要经常给党史部门出题目、提要求,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要结合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特点,着眼于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针对目前改革开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针对周口崛起方略的伟大实践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究,为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