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16-03-17分享:

3月14日上午,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栗战书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表彰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作工作报告。


李文慧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全省党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地促进河南党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党史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是前提;增强“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是关键;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服务大局是根本。二是坚持科学谋划,推动“十三五”时期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编制好党史工作“十三五”规划,要注重体现新理念新思想;注重把握新特点新动向;注重顺应新要求新期待。三是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努力创造服务大局的扎实业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各级党史部门要自觉把党史工作放在这个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开展,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突出关键重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我省“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在更好发挥存史作用中为党立传;在更好发挥资政作用中出计献力;在更好发挥育人作用中凝聚力量。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党史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是党要管党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委的重要责任。要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职能定位;完善协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于吉林主任在报告中对2015年全省党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党史部门面貌呈现新气象;二是深化党史研究取得新成果;三是重大党史纪念活动的影响力有了新提升;四是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迈出新步伐。于吉林主任对2016年全省党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着力提升党史研究水平,抓紧抓好深化党史研究第一位任务。进一步加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高度重视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大力加强服务我省工作大局的资政研究;深入持久开展党史资料征编工作。二是要着力提升党史宣传教育影响力,加大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工作力度。认真搞好党史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阵地建设;要积极参与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是要着力提升党史队伍综合素质,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史队伍的业务能力;持续整合“大党史”工作队伍。

  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冯芳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省公务员局副巡视员田刚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委、省直管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