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源:本室时间:2015-12-11分享:

12月8日至9日,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来自各省辖市党史部门的业务科长,直管县(市)和部分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新进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省委党史研究室对举办党史干部培训班高度重视,于吉林主任主持召开两次主任会议专门研究培训班相关事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副主任贺明洲出席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为“如何做好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全省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一处处长张守四,三处处长高松安分别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好“十三五”时期全省党史工作》《怎样认识和研究河南党史——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讲话的体会》《互联网+背景下加强党史宣教工作的几点思考》《关于新时期党史专题研究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课程既有理论阐释,又有业务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专门邀请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中奇,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汝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英敏,永城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张亚魁,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海珠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党史工作者履职尽责等方面畅谈了工作体会,介绍了工作经验。


     这次培训班组织严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参加培训,各位学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培训取得了很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