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编写工作会议在信阳市举行

来源:时间:2015-12-02分享:

10月27日至28日,《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编写工作会议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信阳市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蒋建农,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路海江、贺明洲,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水,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帆、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余少松、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荣珍及来自湖北、陕西、甘肃、宁夏、河南等省(区)党史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水致欢迎辞。


李水在致辞中说,信阳是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出发地,我们在此举办《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编写工作会议,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和汲取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精神力量。这既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更是对我们的极大鞭策。


《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牵头,湖北、甘肃、陕西、宁夏等省(区)委党史研究室参加编写。会上,5省(区)党史部门代表分别就红二十五军长征在本省的概况以及本省编写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讨论了《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的工作方案和大纲,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就有些史实的表述、需要注意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蒋建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5 省(区)开展《图说长征·红二十五军卷》的编写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央党史研究室统筹安排该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该项工作是“三位一体”的工作,党史部门从事重大党史事件资料征集统编工作由来已久,各相关省(区)党史部门要再接再厉,为迎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于吉林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编写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他表示,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牵头单位,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协调配合兄弟省(区)扎实开展该项工作,为宣传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推进长征历史的深入研究,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新县许世友将军故里、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革命遗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