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一行赴平顶山调研

来源:时间:2015-09-06分享: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路海江等一行3人到平顶山市调研党史工作和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调研期间,市委书记陈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伟共同会见了于吉林一行,并就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及红色文化传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俊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郏县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知青纪念馆、郏县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叶县红九军诞生地等,听取了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平顶山市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红色阵地建设情况汇报。


8月31日,于吉林一行来到中原解放纪念馆调研,对中原解放纪念馆的建设、布展情况表示满意,对纪念馆在开馆一年多来就接待参观者15万人次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原解放纪念馆展示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平顶山乃至中原地区发挥了很好的红色文化引领作用。9月1日,于吉林一行来到郏县,参加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馆仪式。并查看了纪念馆布展情况和曹沟旧址核心区展示内容。2日,于吉林一行赴叶县调研,对叶县注重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给予表扬,同时指出,叶县党史资源丰富,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工作良好,党史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下阶段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编纂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将党史工作融入全县工作大局来统筹和推动,为叶县党的建设和经济文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于吉林对平顶山市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加强红色文化与民族文化、生态文化的综合利用与协调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平顶山市党史工作思路清晰,特色突出,在红色阵地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形成了以豫西革命纪念馆、中原解放纪念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虎头山烈士陵园、红九军诞生地为重点的红色阵地网络,充分发挥了红色文化对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引领作用,社会效益明显。他希望平顶山市广大专(兼)职党史工作者,在平顶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找准定位,练好内功,跟进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继续深入研究党的历史,发挥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使红色精神引领当代思潮,成为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