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出版发行

来源:时间:2015-09-02分享:

9月1日,大型抗战史料图书《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在郑州举行首发式。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邓永俭、李英杰、龚立群、梁静、张亚忠、高体健、钱国玉出席仪式。


   钱国玉在首发式上指出,河南的抗战是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重要的组成部分。解读河南抗战的历史,有助于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激发中原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而转化为爱祖国、爱家乡的实际行动。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省政协牵头征集、整合河南抗战史料,编辑出版《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一书,为深入解读和研究河南的抗战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抗战史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要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赶超意识,大力弘扬中原儿女的抗战精神,不断激发热爱祖国、振兴民族、建设家乡的正能量,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图书编纂单位代表和我省有关抗战史专家学者作了发言。有关图书馆、研究所等12家单位获赠《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民族记忆——中原抗战实录》是由河南省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省档案局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合作编撰出版。该套图书共5卷10册,采用板块式结构分卷编纂。前三卷为“亲历、亲见、亲闻”的回忆录性质史料,后两卷为历史档案文献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