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党史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5-08-28分享:

8月28日,河南省党史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于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路海江,副巡视员郭晓平,省委党校副校长尹书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等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论文作者代表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俊主持。


会上,7位论文作者分别以“人民游击战争是抗日战争最终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解放区战场的历史作用”、“抗战中的河南正面战场”、“抗战中的竹沟”“延安时期党改造日军战俘的政策和路径”、“武汉会战:中方战略意图为何得以实现”、“豫皖苏抗日根据地的文化建设”为题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河南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


于吉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由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转折,河南中共党组织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河南人民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省党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化党史研究,做好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凝聚党史界强大合力,推动全省党史工作的深入开展。

  全省党史界学术年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次。2015年年会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共入选论文55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