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第三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郑举行

来源:时间:2015-08-19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推动党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8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举行第三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于吉林、王俊、路海江、贺明洲、郭晓平出席仪式。王俊副主任宣读《关于命名第三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路海江副主任讲话。贺明洲副主任主持仪式。冀鲁豫边区颜村铺革命旧址、晋豫边革命纪念馆、中原解放纪念馆负责人作大会发言。


路海江副主任在讲话中就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进一步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开展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是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重任,是推动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抓手。评选命名党史教育基地,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一项重大活动,是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以党史教育基地为代表的革命遗址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一是充分认识评选命名党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二是党史部门要主动融入党史教育基地相关工作。三是持续提升党史教育基地的管理利用水平。努力推动党史教育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将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参加仪式的有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各省直管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第三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