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讲堂”第二讲副巡视员郭晓平主讲:历史积累与党史研究

来源:时间:2015-07-01分享:

7月1日,为庆祝建党94年周年,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讲堂举办第二讲,我室全国党史部门党史研究领军人物、副巡视员郭晓平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自己的研究体会,向全室干部作了《历史积累与党史研究》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王俊、贺明洲和全体干部参加了报告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了报告会。


郭晓平在报告中就历史积累与党史研究的关系作了深入解读,指出做好党史研究,一是要注重党史积累,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等党史基本著作,掌握党史的基本脉络和基本框架;二是要注重史料积累,研究党史必须熟悉、掌握大量史料,厚积才能薄发;三是要有文化积累,熟悉党史大事发生的社会文化背景;四是方法积累。要对积累的史料进行反复品味、琢磨,见人之未见,发人之未发;五是理论积累。即要追踪中央对重大党史问题的最新论断、最新观点,认真学习,用以指导党史研究实践;六是感情积累。即在党史研究中增进对党史工作的感情,在增进感情中增强党史研究的动力。报告紧密联系党史研究党史工作现实,在与会人员心中激起了强烈的共鸣,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