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讲堂

来源:时间:2015-06-08分享:

路海江副主任主讲


为落实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深化党史研究鼓励多出成果试行办法》,5月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讲堂。路海江副主任主讲,题目是《我从事党史研究的历程与体会》。这是《试行办法》实施以后的第一讲,室领导于吉林、王俊、贺明洲、郭晓平和全体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路海江副主任回顾了自己从事党史研究和党史工作30年的历程,谈了关于党史研究的六点体会:一是研究历史必须熟悉、掌握大量史料;二是要有考据功夫;三是善于向实践学习,并善于总结实践经验;四是与时俱进,善于捕捉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切入点,从中寻求突破口,古为今用,以史为鉴;五是党史研究必须创新;六是要制定长远计划,确定一个研究方向,进行发散式研究。路海江副主任结合自己从事党史工作30年的实践和人生历程,从“三严三实”的高度,与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干大事业,不要打小算盘;二是要有大智慧,不要耍小聪明;三是要有大胸怀,不要使小性子。报告结合实际,现身说法,受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广大干部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