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第十五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新县召开

来源:时间:2015-04-30分享:



4月23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信阳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杨良新,新县县委书记、大别山干部学院院长杨明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外交部、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以及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海军、北京军区、成都军区等单位的17位党史、军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就重大党史题材的写作及如何进一步办好《党史博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注重党的历史。习近平同志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还要修好。”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这给中共党史的研究和宣传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党史研究和宣传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坚持“一突出”“两跟进”,不断深化党史研究的内容、拓展党史研究的领域、创新党史研究的方法。党史期刊要注重反映党史研究领域的新成果,要用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来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宣传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王俊副主任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大别山干部学院“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创作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