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本室时间:2015-04-30分享:

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召开后,省委党史研究室立即向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作了汇报,在筹备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同时,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4月10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重要讲话和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吃透精神,指导工作。


4月23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栗战书同志和曲青山同志的讲话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作了辅导讲话。于吉林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深化和拓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我们全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栗战书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指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具有更为特殊、更为重要的意义。它既是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既是党史研究的指导思想,也是党史研究的重点内容;既是历史材料积累过程,也是党史专题研究过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史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端正学风、潜心领悟,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于吉林主任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要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机关干部做好表率;要带好队伍,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讲政治、守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


会后,各处室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理解领会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基本思想、观点和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在深刻领会栗战书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曲青山同志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对2015年党史工作要点进行了修改、完善,筹划和安排全省党史工作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