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南京军区原司令员朱文泉参观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

来源:时间:2015-04-20分享:

4月17日,南京军区原司令员、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朱文泉到三门峡市考察。朱文泉一行在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路海江,河南新四军、华中抗日根据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承烈,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等陪同下,参观了市党史方志馆。


   在市党史方志馆《习仲勋与三门峡油画图片专题展》展厅,朱文泉认真观看反映习仲勋革命生涯的油画作品、展现习仲勋与三门峡深厚情缘的展板图片,仔细了解专题展所表现的史实,不时与杨树平等交流。朱文泉对习仲勋科学指导三门峡大坝建设的求真务实精神、亲民爱民的崇高风范表达了深切敬意,称赞油画作品凝重大气、富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展出图片生动珍贵、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朱文泉指出,习仲勋与三门峡的动人史实,在三门峡乃至河南党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接受党史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随后,朱文泉一行认真察看了市党史方志馆“崤函溯源”“中流砥柱”等展区,对展馆先进的设计理念、丰富的布展内容给予好评。参观中,朱文泉对馆内展现三门峡独特历史文化的陈设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对展现三门峡市近年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转型发展的陈列内容极为关注。察看实物、图片、影像等资料后,朱文泉由衷赞叹:“没想到,三门峡的发展变化如此之大。”并祝愿三门峡的未来更加美好。

   参观市党史方志馆后,朱文泉一行还考察了黄河三门峡大坝建设历程。         (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