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15-04-20分享:

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长叶冬松作重要讲话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作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主持会议             省军区副政委(少将)张守喜出席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作党史工作报告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会场 

8月23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郑召开。会议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史工作。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曲青山,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军区副政委张守喜出席会议。会议由曹维新主持。


会议认为,党史工作是党的一项具有全局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党史工作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对于弘扬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对于促进广大党员学习了解党史,增强党性意识;对于发挥我省党史资源优势,加快中原崛起、实现河南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全省党史工作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统一,按照“四个重在”的要求,真正把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深化党史研究,深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实践经验的研究,深化党的曲折进程中重要启示的研究,深化资政服务重大课题的研究,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二是着力加强党史教育,要突出主要对象、抓好阵地建设、结合重要活动加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热爱、传承党史,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凝聚各方力量;三是着力扩大党史宣传,把握宣传重点,统筹宣传形式,发挥宣传实效,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营造良好环境;四是着力搞好建党9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激发全省人民推动发展的激情热情,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增添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积极把握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用科学的思想指导党史工作,用科学的方法推动党史工作,用科学的精神谋划党史工作,用科学的标准检验党史工作,持续提升党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制度机制,关心支持党史工作,为党史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