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到党史研究室调研

来源:时间:2015-02-11分享: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到党史研究室调研时强调:


             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自觉遵守党的政治规矩




2月3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文慧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并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在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的汇报后作了讲话。


李文慧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是宝贵的政治财富。学习研究党的历史,总结党革命、执政和自身建设的规律,从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对于我们党应对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意义重大。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全省党史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借此机会,请转达我对全省党史工作者的亲切问候。


李文慧秘书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党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赋予的“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他强调:一要深化党史研究,多出精品力作。党史研究是资政育人的基础和前提,没有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就不可能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党史部门要始终把党史研究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不放松,要加强研究力量,把河南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活动搞清楚,突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的研究,不断跟进党中央的步伐,不断跟进历史前进的脚步,揭示出党领导河南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规律和新形势下党的自身建设规律。要采取有力措施,激励党史工作者多出成果多出精品。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决策提供咨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党章是全党的总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决议、准则、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重要的政治规矩。譬如在党的历史上形成的民主集中制、群众路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三大作风、三大法宝,两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等等,都是党的政治规矩。党史部门不但要认真研究党的政治规矩的形成和发展,还要认真研究如何继承与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提高党员、干部遵守党的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历史经验和借鉴。三是要做好党史宣传和党史育人工作。要创新党史宣传教育的方法,充分运用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活动,发挥好党史刊物、党史网站、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史,尊重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要抓住机遇,宣传好党史,增强民族团结与自信,聚集正能量,鼓舞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白建国,省委副秘书长杨晓捷陪同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路海江、贺明洲、副巡视员郭晓平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