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时间:2015-02-11分享: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7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吉林主任主持会议。省委考核组副组长曾垂瑞等六位考核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由于吉林同志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对照检查,自觉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解决自身问题、促进团结统一的目的。


于吉林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小结。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室领导班子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检验。主要特点是,主题比较突出,准备工作充分,批评氛围浓厚,措施务实管用。


于吉林同志指出,一年多来,我室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果,“四风”问题得到有效克服。目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机关处于风清气正的良好态势。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四风”具有的反复性,反对“四风”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任务仍很艰巨。作为省委的一个工作部门,一级党委部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加强学习,认真整改落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发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把河南党史事业和我室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


曾垂瑞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有保障、会前准备有成效、对照检查有担当、自我批评有勇气、互相批评有辣味、和谐团结有真诚、整改提高有方向,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现河南党史事业新跨越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