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编研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时间:2014-12-22分享:

12月16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召开了由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三研究处全体同志参加的《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编研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课题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第三研究处处长高松安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近期召开的《改革开放实录》第一次审读统稿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质量要求和编校规范;与会人员集中审读了《河南改革开放实录》部分文稿,研究解决了文稿编写中的相关问题。


于吉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编研工作,按时完成第一批课题成果编写出版任务。近年来,河南党史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在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许多方面均走在了全国前列。《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二卷)正式出版后,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分别作出专题批示,对河南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河南还是全国首批完成“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工程并出版调研丛书的12个省(市)之一。《改革开放实录》是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课题,相信只要我们统一认识、奋力拼搏,《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编研工作同样会做得很出色。


于吉林主任强调,做好《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编研工作,一定要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力出精品。要进一步放宽视野,把握时间段特点进行选材,详尽掌握第一手史料,提高写作的思想理论素养和方法,精心完成课题成果的制作。承担相关课题编写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增强信心、排除困难、搞好协作、勇于创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党史研究室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部署的研究专题编写任务。

   路海江副主任指出,推动《河南改革开放实录》编研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按照新时期党史研究“一突出”、“两跟进”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实录编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明确要求,严格把关,按照中央党史研究室相关要求和规范,做好实录课题文稿的修改完善工作;三要互相切磋、加强交流,多方征求意见充实专题内容,着力提升实录课题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