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濮阳调研

来源:时间:2014-12-15分享:

12月3日至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濮阳市调研,检查指导党史工作,参观了范县颜村铺革命旧址、冀鲁豫革命纪念馆以及濮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市、县党史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了有关同志的工作汇报和发言后,于吉林对濮阳党史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濮阳市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重要指示,市委书记段喜中同志多次听取党史工作汇报,对重要课题作部署,亲自对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多部专著审稿把关,他还主持市委中心组学习濮阳党史,开展党史大事评选活动,在全市各级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党史、市史热潮,收到了很好效果。


于吉林强调,刘少奇、邓小平在濮阳指导边区开展群众工作的宝贵经验,对于今天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认真研究总结。他说: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创建的全国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敌后抗日根据地,而濮阳是冀鲁豫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是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机关所在地,刘少奇、朱徳、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冀鲁豫根据地的发展壮大最根本的经验就是认真贯彻和成功运用了党的三大法宝,坚持了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1942年秋因日伪顽夹击和严重的自然灾害,根据地面临严重困难时,刘少奇为边区党组织指出了克服困难、战胜敌人唯一出路,那就是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开展民主民生斗争,从而使边区人民力量迎来了新的大发展。 1945年邓小平在冀鲁豫指导工作时,再次强调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须注意的政策、方法,克服群众工作出现的过左现象和问题,从而使边区的群众工作走上了健康、正确的轨道,各项事业得以蓬勃发展,并为解放战争时期我党从这里揭开战略反攻的序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于吉林希望濮阳市县党史部门要认真研究总结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濮阳指导冀鲁豫根据地党组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善于集中群众智慧的历史经验,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为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克服“四风”,加强党的建设,资政育人,提供有益的历史借鉴。


濮阳市委书记段喜中会见了于吉林主任。段喜中在会见时说:近几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一创双优”(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活动为动力,提前实现了“二三五”赶超目标。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班子团结和谐干事,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濮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阮金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景良,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华等参加了会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贺明洲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