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部门认真学习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关于河南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

来源:时间:2014-09-26分享:



8月21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听取我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路海江关于近年来河南党史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后,对河南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连日来,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曲青山主任重要批示。


8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曲青山主任重要批示。于吉林主任要求,我们要把曲青山主任重要批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曲青山主任重要批示与学习省委郭庚茂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突出”、“两跟进”,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即时跟进党中央的步伐,及时跟进历史的步伐,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国史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党史部门在实现中原出彩中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曲青山主任对我省近年来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们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方面走在了其他省的前面。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与先进省份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能沾沾自喜,固步自封。三是要主动作为,再创佳绩。把握一个方向“党史姓党”,坚持一个法宝“实事求是”,弘扬一个精神“与时俱进”,传承一个作风“脚踏实地”,明确一个目的“资政育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推动我省党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全省各级党史部门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广大党史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曲青山主任、郭庚茂书记对我省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为巨大动力,认清历史使命,肩负自身重任,努力推进党史工作的繁荣与发展,在加快中原崛起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