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彭雪枫将军殉国70周年纪念活动在南阳举行

来源:时间:2014-09-26分享:

周和平刘满仓彭小枫出席


九千里山河任英雄驰骋,七十年岁月凭时代缅怀。9月13日,彭雪枫同志殉国70周年纪念大会在将军故乡南阳市镇平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周和平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彭雪枫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原政委彭小枫上将出席并讲话。


    刘满仓在讲话中指出,彭雪枫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指挥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他赤胆忠心、信仰坚定,文武兼备、军政双优,严于律己、心系群众,以坚定的革命信仰、炽热的爱国情怀、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光辉而短暂的生命历程中谱写了壮丽的人生篇章。今天,我们纪念缅怀彭雪枫将军,就是要牢记先烈功勋,学习先烈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省委“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要求,努力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彭小枫在讲话中说,几十年来,家乡人民群众对父亲一直怀有真挚的感情,始终继承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建设日新月异,衷心祝愿老家南阳和镇平发展得越来越好。


    彭雪枫将军研究会揭牌仪式也于同日在镇平举行。

                                                   (转自河南日报2014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