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来源:时间:2014-09-24分享:

9月22日,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领导对全省党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任务。


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到会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在会上讲话。三门峡市委副书记郭绍伟,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路海江出席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负责人,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党史研究室主任,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的重要批示。


于吉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致力服务大局,不断取得新成绩,主要体现在:精心编写党史普及读物,积极组织纪念教育活动,拓展党史宣传教育渠道,广泛运用新闻媒体力量,充分发挥纪念场馆功能。于吉林强调,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现实需求,是回应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倾向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持续求新求进,着力推动党史研究成果转化普及,着力凝聚党史宣传教育强大合力,着力增强党史宣传教育阵地意识,着力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人才培养,着力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场馆建设,努力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再上新台阶。于吉林在讲话中肯定了三门峡市的工作,称赞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干部队伍充满活力,近年来的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杨树平介绍了三门峡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这次座谈会在三门峡市召开,是对三门峡市党史工作的鼓舞和鞭策。近年,三门峡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相关实施意见,积极研究各种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党史部门履行职责、培养队伍、开展工作、强化宣传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党史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全面服务发展大局,重点在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资料征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党史场馆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发挥了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市委对党史部门的工作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三门峡市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精神要求,积极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三门峡市的工作,把全市党史工作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层面,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门峡、郑州、濮阳、济源等4个市委党史研究室,邓州、永城等2个直管县(市)党史研究室,郑州二七纪念馆、焦裕禄纪念园、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4个党史教育基地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考察了三门峡大坝建设历程,参观了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