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本室时间:2014-08-11分享:

省委领导刘春良、夏杰出席会议


   8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二卷出版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春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书记郭庚茂的重要批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介绍二卷编写、出版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王俊、路海江、郭晓平出席会议。省直党史工作协作组各组长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委、省直管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刘春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党史第二卷的出版发行,是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全省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代表省委向该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


   刘春良秘书长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系列讲话、贯彻省委要求和郭庚茂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宣传、研究编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一是为进一步丰富完善中国共产党历史提供了重要补充;二是为进一步深化党的历史重大问题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据;三是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历史借鉴;四是为进一步开展党史教育、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生动教材。第二,要以科学的态度正确看待和评价改革开放前30年党的历史。要正确把握改革开放前30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30年历史中出现的失误和曲折;要坚决反对否定改革开放前30年历史的错误倾向。第三,要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更加自觉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夏杰部长强调,河南党史第二卷是我省党建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教材。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的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把党史学习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河南党史第二卷与本单位的发展历史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历史使命,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和推动河南发展的双重责任,更好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向有关单位赠送了《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二卷。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