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出席三门峡市庆祝建党93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时间:2014-07-04分享:

   7月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应邀出席《习仲勋与三门峡》油画图片专题展开展仪式并致辞。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政协主席郭秀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于吉林、杨树平、赵海燕共同为油画图片专题展揭幕。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主持仪式。三门峡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主要领导等300余人参加仪式。


   由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习仲勋与三门峡》油画图片专题展,是三门峡市庆祝建党93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习仲勋同志曾两次到三门峡视察工作,深入工程一线、工矿企业、农村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和三门峡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展览集中展出了习仲勋革命生涯系列油画5幅、习仲勋与三门峡珍贵历史照片34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示了习仲勋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精神和对三门峡的殷殷关怀。


   于吉林在致辞中说,习仲勋与三门峡的动人史实,在三门峡党史乃至河南党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相信《习仲勋与三门峡》油画图片展的举办,对于弘扬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部门以此次专题展为契机,继续创新工作思路,突出风格特色,全面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党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树平在致辞中说,习仲勋对三门峡人民的关心、关怀、关爱,永远铭刻在三门峡人民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三门峡人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懈探索、砥砺前行。当前,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加快转型发展正处于攻坚时期。认真回顾习仲勋同志当年对三门峡建设的亲切关怀和科学指导,重温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和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对于我们汲取精神营养,涵养道德情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领导干部的政绩观,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意义。相信通过这次专题展,必将进一步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抢抓《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获批和丝绸之路崤函古道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新机遇,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加快经济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的三门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