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信阳调研

来源:时间:2014-05-20分享:

5月14日至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信阳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市长乔新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水等会见了于吉林一行。在会见中,郭瑞民介绍了信阳市委重视运用党的历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的做法,对信阳市的党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于吉林指出,信阳市是党史资源大市,是我省党史工作的重要阵地。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给党史部门出题目、压担子,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要认真贯彻市委指示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两天的调研行程中,于吉林先后到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浉河区委党史研究室、潢川县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就红色资源研究和县(区)级党史部门更好地发挥资政育人作用等问题,与有关领导和党史工作者进行了三次座谈。


   5月14日,于吉林在信阳师院副院长刘彦明及科研处、历史文化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信阳师院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负责人、信阳师院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所作的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工作汇报之后,对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成立近三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信阳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创新举措,三年来的共建实践证明,党史工作部门与高校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对深化中共党史研究,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推动大别山革命史研究和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于吉林强调,研究中心和专兼职研究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论自信,增强理论“定力”,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将研究中心做大做强,力争在不远的将来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红色资源研究基地。


    5月15日,于吉林先后到浉河区、潢川县调研党史工作。在浉河区,他在听取了区委书记邵春杰的工作汇报后,对浉河区委及区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大力支持党史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寄予了厚望。他强调,党史部门要认真履行党委工作部门职能,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和创造性,资政育人,服务大局。在潢川县,于吉林在听取了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潢川县委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高度重视党史工作,有力推动了党史工作的开展。他要求,潢川县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县委的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党史部门的职责,开阔视野,转变观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调研期间,于主任一行还先后前往浉河区柳林乡恽代英早年革命活动地及柳林中原突围战斗旧址、柳林老街、东双河镇豫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黄湖农场团中央五七干校旧址实地考察,并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和开发红色革命遗址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第一研究处处长张守四参加调研,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