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4-03-10分享:

3 月6 日上午,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讲话。路海江副主任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表彰河南省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表彰河南省优秀党史成果的决定》。王俊副主任主持会议。副巡视员郭晓平、贺明洲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各省直管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于吉林主任在讲话中对2013年全省党史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一是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为推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三是突出深化党史研究第一位任务,党史编研取得丰硕成果。四是努力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宣传教育有声有色。五是积极贴近中心融入中心,党史资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六是进一步加大党史人才培养力度,队伍建设明显加强。


于吉林主任在讲话中对2014年全省党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指导工作实践,确保党史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全面推进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拓展党史研究重要领域。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的研究,即时跟进党中央的步伐,即时跟进历史的步伐。三是要着力抓好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和专题研究,推动党史研究深入开展。推进全省党史二卷编写进度,启动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积极开展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的党史研究,强化党史专题资政研究,加强党史资料征编。四是要勇于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手段,不断增强宣传教育实效。加大对本地党史资源的宣传力度,有重点地搞好各地重要党史事件和人物的纪念活动,加强党史宣传阵地建设。五是要大力加强党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三支力量整体作用。持续强化干部培养,持续整合三支力量,持续提升党史部门形象。

   于吉林主任要求,各级党史部门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