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出席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开馆仪式

来源:时间:2013-11-12分享:

11月9日,三门峡市举行党史方志馆开馆仪式。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陈夕、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副巡视员王素莉,三门峡市领导郭绍伟、郭秀荣、姜继鼎、李宝洲等出席仪式。三门峡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党史方志工作分管领导、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仪式。


杨树平在致辞时说,党史方志馆的正式开馆,是三门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成果。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将历史文化和党史资源优势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理诚信,善做善成,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三门峡而努力奋斗。


于吉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三门峡市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资政上做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尤其是在推进“文化强市”中彰显新的作为,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推动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和我省党史事业的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以党史方志馆建设为新的起点,突出特色,提升水平,努力把党史方志馆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夕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的建成,开辟了党史宣传教育工作新平台,也为全国地方党史部门加强党史学习和宣传教育、落实资政育人根本任务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成功范例。希望充分利用党史方志馆这一平台,为繁荣发展党史事业、服务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三门峡市党史方志馆位于三门峡国际文博城,是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设的特色文化工程,2013年2月开工建设,10月底竣工。该馆集三门峡党史地情基本陈列、宣传教育、信息咨询、研究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以丰富的历史图片、珍贵的实物、翔实的文字资料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全景式展示三门峡党史和地情风貌,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三门峡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