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

来源:时间:2013-11-12分享:

11月7日至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来自各省辖市、县(市、区)党史研究室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和省委党史研究室新进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举办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加强全省党史干部队伍建设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于吉林主任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党史研究室欧阳淞主任近来发表的关于党史研究的系列文章汇编成册,作为培训教材,培训班学员人手一册,省委党史研究室干部人手一册,并发放到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切实抓好深化党史研究这个第一位任务,进一步提高全省党史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党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在开班讲话中,路海江要求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举办党史干部培训班的目标和要求,共同努力推动培训学习取得良好效果。在结业讲话中,他希望全体学员做到学以致用、加强联系沟通、持续学习探索。通过参加这次培训,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姿态、新的思维方式,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我省党史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郭晓平、一处处长张守四,二处处长李海民,三处处长高松安,党史博览杂志社社长、总编宋伦,省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处长刘国明,分别就党史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修养、怎样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党史二卷编写、新时期党史研究、怎样办好党史期刊、怎样开展互联网宣传等问题,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授课辅导。


这次培训班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必将对全省党史队伍建设和党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