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工作专项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3-09-02分享:

在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8月28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专项会议。室领导于吉林、王世宣、王俊、路海江、郭晓平、贺明洲出席会议。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即将命名的河南省第二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史工作专项会议精神,对《河南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编写工作、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中发〔2010〕10号文件和豫发〔2010〕11号文件督查调研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并举行了河南省第二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于吉林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中央党史研究室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党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统筹协调,善做善成,高质量完成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工作。要注重统筹,实现“远”“近”结合,抓好改革开放实录课题研究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凝心聚力,扎实稳步推进,使该项课题研究按时圆满完成。要强化落实,树立精品意识,把《河南改革开放实录》编写成为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


二是开拓创新,力求实效,推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在宣传高度上求提升,牢牢掌握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制高点和主动权;在宣传广度上求拓展,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高质量精神文化载体;在宣传方式上求创新,巩固传统舆论阵地,加强互联网宣传阵地建设;在宣传效果上求突破,把党史宣传教育放在大局中来把握和谋划,提高党史宣传的影响力。


三是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坚决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省委11号文件精神不放松。要加强督导,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联合有关部门对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要振奋精神,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资政育人”的新成绩彰显党史部门的新作为。


四是强化领导,提升队伍,为党史工作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人才支撑。要努力建设过硬领导班子。强化“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树立“有为才有位”的工作理念,优化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要坚持不懈抓好人才基础工程,倾力打造一支不同年龄段人员比例合理,以党史专业为主体、相关学科为支撑、研究生比例明显提高的党史队伍,不断增强党史工作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