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到信阳市光山县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来源:时间:2013-05-30分享:



5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在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陪同下到光山县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工作。在王大湾会议旧址和邓颖超祖居旧址,路海江考察了旧址复原和陈展情况,对光山县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王大湾会议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重大转折,是刘邓大军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召开的高级干部会议,会议旧址是一处相当重要的革命遗址。邓颖超祖居保存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的大量史料,具有很高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像这样的旧址我省还有很多,我们要高度重视对这些革命遗址的保护,加大对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打造红色旅游品牌,通过变红色资源优势为旅游优势,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据光山县委书记文宗锋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相关资料和物品的征集,逐步充实和完善革命历史遗迹,充分发挥了红色资源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