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全国“区域化视角下的红色资源与大别山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师院举行

来源:时间:2013-05-30分享:

5月25日至26日,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建的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全国“区域化视角下的红色资源与大别山精神”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师院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彦明、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蒋文俊,光明日报、华中师范大学、井冈山大学、信阳市博物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6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和研讨会。


路海江副主任和信阳师范学院领导共同为“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揭牌。他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信阳师范学院共建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此项合作。高校在科研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要深化高校与党史部门的合作,积极推进红色资源研究,使优秀的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研究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围绕大别山红色资源研究做了大量工作,出版了《吴焕先》等专题研究成果,今天又召开全国性的“区域视角下的大别山红色资源与大别山精神”研讨会。鄂豫皖苏区是仅次于中央苏区的全国第二大苏区,大别山红军人数之多,作战规模之大,也仅次于中央苏区。特别是大别山苏区“红旗不倒”,多种综合因素造就了独特的大别山精神。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与大别山精神学术研讨,对于宣传和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有着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对红色资源的内涵、大别山精神以及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