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到平顶山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来源:时间:2013-04-26分享:

在邓小平鲁山报告发表65周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赴平顶山市鲁山县参加纪念邓小平鲁山报告发表65周年座谈会,并对平顶山市革命遗址保护、红色旅游开发和中原解放纪念馆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4月23日上午,由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纪念邓小平鲁山报告发表65周年座谈会在鲁山召开,于吉林主任出席并讲话。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潘民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会芳、鲁山县委书记荆建刚等领导及有关专家学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深刻领会邓小平鲁山报告精神实质,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平顶山拥有丰富厚重的人文景观和红色资源,1948年4月25日,邓小平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召开的豫陕鄂前委和后委联席会议上作了著名的《跃进中原的胜利形势与今后的政策策略》的报告,以鲁山街上的小市场为例,实事求是地阐明了市场与政治、市场与经济、市场与人民生计的关系,使鲁山成为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萌发地。党史部门有责任有义务开展好邓小平鲁山报告的研究工作。多年来,通过对邓小平鲁山报告的研讨,深入挖掘邓小平鲁山报告的精神实质对中国改革开放的深远影响,扩大了党史工作的影响,促进了平顶山市乃至全省党史事业的发展,对于更好地理解邓小平理论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于主任强调,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资政育人水平;要突出深化党史研究第一位任务,推动党史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加大革命遗址保护力度,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实现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和旅游文化的共同发展。


4月23日下午,于吉林主任在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会芳陪同下到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听取宝丰县政府和县委党史研究室就中原解放纪念馆的建设进度情况汇报后,于吉林主任对纪念馆主体工程建设、室内布展及旧址修复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宝丰县要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力度,保证布展工作质量,争取使纪念馆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平顶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遂兴指出,于吉林主任莅临指导工作,体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平顶山党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利用好平顶山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