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与信阳市委联合召开大别山革命史与干部党性修养研讨会

来源:时间:2013-04-25分享:

4月20日至21日,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和信阳市委联合主办,信阳市委组织部、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新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大别山革命史与干部党性修养研讨会在新县召开。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谷安林,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局局长陈夕,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马自树,中共党史研究室一部副巡视员王新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主持。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湘豫,新县县委书记杨明忠分别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郭晓平作会议总结。来自国家、省、市的专家学者和新县各界人代表近百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0余篇。研讨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对大别山革命历史及大别山精神的形成、内涵与特点,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怎样弘扬和不断丰富大别山精神,如何开发利用大别山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党史资源来解决干部党性修养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要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大别山革命史的研究,要拓宽研究视野,开展专题性研究;要加强各方面联系,强化多方位合作;要充分利用研究成果,发挥其社会效益。

   这次研讨会有三个特点,一是研究思路开阔,二是选题针对性强,三是见解新颖独到,必将推进大别山革命史和大别山精神的研究及在党员干部教育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