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本室时间:2012-11-30分享: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党史研究室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11月8日上午,组织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11月12日,于吉林主任在去中央党校学习前夕主持召开室主任扩大会,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并对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全省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11月21日,王世宣副主任主持召开处以上干部会,传达贯彻省委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同日,室机关党委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方案》。


11月2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以特急明电的形式,转发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全国党史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党史部门按照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连日来,根据中央、省委、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精神,按照研究室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各支部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学习讨论。


通过初步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是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十八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坚决贯彻落实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