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中培训

来源:时间:2012-06-20分享:

2012年4月,省委党史研究室选拨任用22名同志走上新的处级领导岗位。为使这批干部尽快进入领导角色,挑起领导担子,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于5月初举办了新任职处级干部培训班。


一、领导授课辅导,提升能力素质


室领导班子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订培训计划。于吉林主任和王俊副主任自始至终指导参与培训活动。于吉林主任在辅导讲话中要求大家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修身立德、以德律己,当好团队的带头人、处级班子的领导人、研究室整体形象的代言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培养、领导的信任和重托、干部群众的帮助和支持。王俊副主任代表室领导班子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新任职处级干部交流经验体会,提出明确要求,勉励大家认清责任,交上合格答卷;志存高远,干出一番事业;严于律己,书写美好人生。分管室领导还对分管处(社)职务调整的同志进行了任前谈话。室领导的辅导讲话、集体授课和任前谈话,给全体新任职处级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领导艺术课、廉政勤政课。


二、开展思想教育,打牢从政基础


在培训中,省委党史研究室注意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进行思想教育。首先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到兰考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并敬献花篮,观看焦裕禄生平事迹影像资料,参观焦裕禄烈士纪念馆和“焦桐”,考察兰考县产业园区,进一步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精髓,决心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尔后大家来到开封河南省第一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现场进行警示教育。用活生生的反面教员,教育每个同志牢记党的宗旨,把握人生航向,警钟长鸣,廉洁从政,用良好的品行和严谨的作风回报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三、注重交流引导,激发内在动力


这次培训,注重学习体会交流。每个参加培训的同志结合室领导的辅导讲话、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和警示教育,联系各自新的岗位职责要求,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任职感言,逐个在大会上进行交流。同时研究室将大家的任职感言制作成展板进行展出,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相互鼓励,激发大家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全新的工作姿态、开创党史工作大发展大繁荣的崭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