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到南阳考察党史工作

来源:本室时间:2012-04-12分享:

3月20日至2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俊到南阳考察党史工作。南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原永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先锋会见了王俊副主任。王俊副主任听取了南阳党史工作汇报,并到南召县中共第一支部——曹店村党支部展室、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参观考察。


王俊副主任对南阳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南阳的党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发〔2010〕10号、豫发〔2010〕11号文件精神,开阔眼界和思路,创新方式和方法,整合力量,开门办史,切实把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围绕“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在做好经常性党史工作的同时,每年集中力量抓好一两项叫得响的重要工作,形成拳头成果,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三是要做好党史成果转化利用工作,让尘封的历史活起来,让研究成果走出来,彰显党史部门作用,扩大资政育人效果。王俊副主任强调,南阳的革命遗址多达229处,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资源,是“活生生的教科书”,要加强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使其转化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