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出席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

来源:时间:2011-11-23分享:

11月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出席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新馆开馆仪式,并就党史工作进行调研。


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始建于1963年, 2009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评为全国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为使党史育人功能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永城市委市政府投资2.5亿元,对纪念馆实施改扩建工程,总占地面积3200多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省政府副省长陈雪枫,省军区副政委张守喜,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将军、粟裕将军之子粟寒生等淮海战役参战将士亲属、烈士亲属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省民政厅厅长杨云等省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商丘市五大班子及永城市领导同志出席仪式。蒋笃运宣布开馆。陈雪枫讲话。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学友致辞。


于吉林与商丘市委常委、秘书长贾宏伟就党史工作进行了交谈,分别听取了商丘市、永城市和民权县党史工作汇报,并对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于吉林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充分发挥既是研究部门又是党委工作部门两大职能作用,承担起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纪念活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咨询、党史遗址保护和场馆建设、红色旅游、党史题材作品编审出版、党史业务指导等任务。于吉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化研究上下功夫,在资政创新上作文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中原经济区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的业务指导,开展党史重要课题和人物研究,重点做好二卷编写和大事记工作,策划开展好有关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纪念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及有关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充分整合社会力量,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