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时间:2011-11-09分享:

112,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室机关党总支成员会议,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卢展工同志在省九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卢展工同志省委九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其他重要文件,使全体同志进一步领会精神,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决心紧紧围绕省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和推进党史事业发展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力量。

于吉林指出,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党史部门的政治任务各处社都要把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组织好、学习好、落实好省九次党代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卢展工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五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主要经验,进一步认清当前河南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进一步认清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认清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措施和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的优势,利用《党史博览》杂志、“中共党史网”、“河南党史网”和《河南党史工作简讯》等党史阵地,深入宣传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于吉林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国务院支持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党史工作任务、谋划新年度党史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务院支持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找准党史工作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结合点,明确努力方向,选准突破口,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党史资政育人成果。要认真总结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的经验,及早谋划新年度党史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高起点,在党史重大题材上求突破,在管理能力上有新超越,在队伍建设上有新进步,确保新形势下党史事业有新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王俊、路海江及各处社负责人、室党总支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