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

来源:时间:2011-11-04分享:

10月1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心组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通知精神。于吉林主任主持会议。王世宣、王俊、路海江副主任分别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文件。


于吉林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建设中原经济区的设想,党中央国务院把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促进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中原崛起有着深远影响。于吉林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意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和思路举措,对中原经济区提出了明确的战略定位,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河南的殷切期望,是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纲领性文件,是河南发展史上的一次重大机遇。二要深刻领会《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各处社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准确把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三要为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党史部门作为省委的工作部门,根本任务就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方向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为建设中原经济区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支撑。深入开展党史研究,认真总结河南发展的经验教训,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来自党的历史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开展党史宣传,凝心聚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