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到信阳师范学院作党史报告

来源:时间:2011-06-02分享:

526,应信阳师范学院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路海江为该校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毛泽东的人格魅力》的党史报告。

在报告会上,路海江从伟大的人格风范、性格魅力、独特的文化气质,以及伟大与平凡的完美结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所具有的爱国爱民的高尚情怀,乐观自信、独立思考、勤奋好学的性格特点及博通今古、思辨睿智的文化气质,诠释了毛泽东人格魅力形成的传统文化、社会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启发青年学子要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顽强拼搏的精神,敢于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各种挫折,争取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层层递进的讲述,精彩幽默的语言,配合穿插其中的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宣讲报告会在莘莘学子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报告会结束后,路海江还就省委党史研究室、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信阳师范学院合作共建的红色资源研究中心筹建情况作了了调研,并就有关问题与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俊、李义凡,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王瑞强,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全海、副院长田青刚以及师院院办、科研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李俊主持了党史宣讲报告会和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