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红色足迹——河南重要革命遗址介绍”电视栏目开机

来源:时间:2011-06-01分享: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南电视台联合宣传河南省重要革命遗址的栏目“红色足迹”开机录制。节目采取电视节目主持人介绍,辅以遗址影像、图片展示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重点讲解的形式录制,从5月中旬开始,用两个月时间,一天一个,在河南电视台卫视频道“河南新闻联播”节目中连续播出60集,重点宣传60处重要革命遗址。河南省60处重要革命遗址介绍,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在2010年组织全省革命遗址普查的基础上,从全省2286处革命遗址中精心筛选编撰而成。其中:革命旧址、遗迹38处,革命领导人故居、旧居6处,革命历史纪念馆、博物馆8处,革命烈士陵园8处。反映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大革命时期4处、土地革命时期的16处、抗日战争时期16处、解放战争时期23处、新中国成立后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处,省文物保护单位37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处,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0处。此前,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分别播发了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评选的“双六十”中的共产党员事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