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对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时间:2011-05-16分享:

      

59,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对洛阳党史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党史工作的重大职责。希望全市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史研究,深入挖掘我市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把大力弘扬洛阳精神活动引向深入,为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进一步凝聚精、气、神。各级党委要重视党史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根据毛万春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洛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尚朝阳就做好全市党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搞好建党90周年活动。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历史》二卷的学习宣传工作,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成就。二是努力提高党史研究征编水平。党史工作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把党史资政工作放到全局的大背景中去思考、去谋划、去开展,在资政上做文章,在育人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党史研究征编水平。三是加快转变工作职能。根据中央10号文件精神,为适应当前政治形势需要,把党史工作纳入党的理论研究、党史培训、知识普及、党建指导、活动协调范畴,使党史工作真正成为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积极配合党委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精神支持。四是切实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按照中央对党史部门两大基本职能的新定位,加快筹建党史工作联络组和党史信息员队伍,切实发挥党史部门的指导作用、协调作用和整合作用。五是积极扩大党史宣传教育。党史教育要充分挖掘洛阳独特的党史资源,把党史教育与弘扬洛阳精神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编写洛阳地方党史教材和普及读物,促进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