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各地党史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卢展工关于党史工作的讲话精神

来源:时间:2010-07-02分享:

    省委党史研究室发出《关于印发卢展工同志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关于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汇报时的讲话的通知》(豫党史[2010]9号)后,各省辖市党史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结合党史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措施。
    周口市:提出贯彻落实好卢展工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全市党史工作科学发展。强调重点加深“三个认识”:对党史工作重要地位的认识,对党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对发挥党史工作重大作用的认识;做好“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卢展工书记的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1月7日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党史各项工作、同坚持服务大局这个根本方向、同提高科学决策和领导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三个新”:机关要有新秩序、干部要有新风貌、工作要有新水平。
    郑州市:认为卢书记的讲话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回顾近年来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产生的社会影响,对党史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再审视、再认识。深切感到党史工作任重而道远,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同时,对如何做好今后的党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心以学习贯彻卢书记重要讲话为契机,全力做好党史工作,为振兴河南、服务郑州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阳市:认为卢书记的讲话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重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的关怀,对于党史事业的科学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卢书记讲话精神,重点打造南阳党史二卷和《中共南阳地方简史》两部著作,为全市学习党史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供服务;整合南阳党史资源,与南阳党教台合作拍摄系列电视专题片《南阳红色记忆》,与南阳电台联合编播《南阳党史故事》栏目,及早为纪念建党90周年做准备;进一步提高南阳党史网站质量,巩固网络宣传阵地;积极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宣传推介、倾力打造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彭雪枫纪念馆、杜凤瑞纪念馆、邓州市雷锋团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品牌,为南阳红色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新乡市:认为省委的高度重视和期望,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振奋人心。紧紧围绕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大局、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努力方向,着力打造实施“122” 工程(“1”是办好《新乡党史》季刊;“2”是出版两本书,即《中共新乡历史大事记》(2004—2008)和《中共新乡历史》二卷;“2”是开展两项活动,党史专题资料编研工作和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为中心工作,努力开创新乡党史工作新局面。
    濮阳市:强调一定要深刻领会卢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做好党史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基层党史工作者,更加应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党史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濮阳市的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