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10-07-02分享: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作工作报告
     4月3日,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作工作报告(讲话和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
    于吉林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
    于吉林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史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的根本方向。进一步增强为科学发展大局服务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实现党史工作自身科学发展的自觉性。二是要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努力提高把握全局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史资政水平;不断提高党史育人水平。三是要更好地实现党史工作自身的科学发展。树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理念;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开门办史力度。四是要认真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做好向市委汇报的工作;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于吉林主任强调,中央和省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对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振奋精神,有所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召开,迎接建党90周年。
    王世宣副主任在报告中对去年全省党史工作作了回顾。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有声有色;三是党史资料征编工作进一步加强;四是党史二卷编写工作扎实推进;五是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革命遗址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六是党史宣传教育影响不断扩大。
    王世宣副主任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党史资料征编为重点,夯实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基础;二是要以党史正本的编写为重点,深入开展党史研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专题资政研究工作,努力发挥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资政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发挥党史工作服务大局的育人作用;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队伍建设,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