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09-11-04分享: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914,由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全省党史系统和省直单位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于吉林主任主持会议。王世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刘朝瑞、省统计局综合处处长王作成、省农业厅农展馆馆长游保全、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薛稳定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李铁军等5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的发言和提交的论文,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主题,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反映了6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总结了成功经验。

曹维新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研究新中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意义。研究这段历史意义重大,是因为它有助于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因为它有助于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是因为它有助于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是因为它有助于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是因为它有助于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中的各种挑战

曹维新秘书长强调,要努力实现在一些重点研究方面有新作为,一是要把辉煌成就归纳全;二是要把发展经验总结好;三是要把执政规律探索准;四是要把历史教训研究透。要充分发挥研究成果在服务中原崛起中的重大作用,一是要为中原崛起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持;二是要为中原崛起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三是要为中原崛起提供有力的精神支撑;四是要为中原崛起提供良好的环境氛围

于吉林主任指出,曹秘书长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研究建国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搞好党史研究、充分发挥研究成果在服务中原崛起中的重大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凝聚着省委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曹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这次学术研讨会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入选论文编辑一本有体系、有质量,总体上能够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河南执政60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的文集——《执政中原60年》,即将出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