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第十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作重要讲话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出席并讲话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
   
    4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办公厅巡视员李立民、三门峡市委书记李文惠分别致欢迎词,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三门峡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明举,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中生等出席会议。
    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史重大题材写作在党史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党史的宣传是党的整个宣传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史部门主办的期刊,是进行党史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在党史宣传教育中担负着重要的责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龙新民要求,要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党史重大题材写作队伍,努力联络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作党史重大题材的作者、编辑、作家、艺术家,形成党史宣传的强大合力。
     陈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虽然参加的人员不多,但是分量很重,质量很高。这说明重大党史题材的写作、宣传,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党史写作,党史宣传,已经成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史期刊是当代中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要总结经验,把党史宣传做得更好。
    来自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新华社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军事科学院、北京军区、南京军区等单位的著名党史专家、作家60余人,就重大党史题材写作中如何处理政治性和科学性的统一,真实性与可读性的统一,提高与普及的统一,弘扬主旋律与宣传多样化的统一,发挥党史刊物的宣传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与会代表到渑池县刘少奇旧居、三门峡大坝、虢国博物馆、卢氏县革命老区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