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作工作报告
 
   2008年全省党史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部署,抓好重点,突出特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教育各方面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来自党史的智慧和力量。
 
   2007年12月29日,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总结2007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2008年党史工作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作工作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各处(室、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吉林同志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党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着眼于更好地实现党史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分析研究十七大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十七大精神贯彻到党史部门的各项工作中去。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广大党史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党史工作。
   于吉林同志指出,2007年,全省党史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党史二卷编写工作取得新成果。二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成绩显著。三是抗战时期河南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课题有了新进展。四是党史宣传教育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重视和支持党史工作的结果。去年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以来,省委办公厅相继出台了三个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文件,各地党委也制定了类似的文件,有的市委书记亲自对党史工作作出了批示。同时,这也是中央党史研究室大力指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史部门开拓进取、努力工作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史工作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结果。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再接再厉,争取明年的党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于吉林同志强调,2008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以党史二卷编写工作为重点,加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党史研究。二是以抗战时期河南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课题为重点,深化民主革命时期的党史研究。三是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为重点,推进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研究。四是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资料征编为重点,抓紧党史资料征编工作。五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活动和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为重点,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
   于吉林同志要求,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更好地担负起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