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纪念彭雪枫同志诞辰100周年活动在南阳举行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在彭雪枫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由中共河南省委主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南阳市委承办的纪念彭雪枫将军百年诞辰系列活动在南阳市举行。
    9月8日上午,纪念彭雪枫将军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南阳举办;9月8日晚上,镇平县举行了纪念彭雪枫将军百年诞辰专场文艺晚会;9月9日,纪念彭雪枫将军诞辰100周年大会在镇平县雪枫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省军区副司令员王太顺,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以及新四军老战士代表、商丘市代表和彭雪枫将军亲属彭晓枫上将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纪念活动期间,镇平县委还举办了《将军故里展新姿》大型图片展,《弘扬雪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和《彭雪枫》电视文献片首映式。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南阳日报》发表了纪念文章。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纪念彭雪枫同志,就是要把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进一步转化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作风务实;进一步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有效地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转化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汇聚起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转化为着力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坚持为民执政、为民干事、为民谋利,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进一步转化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际行动,做到修身正己、见贤思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知荣明辱、引领社会新风;进一步转化为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实际行动,开拓进取、争创佳绩,进而汇聚起为加快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而建功立业的强大合力,促进早日实现“努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前列”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