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座谈会召开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4月21日至24日,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座谈会在我省焦作市召开。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以及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第三研究部、资料征集办负责人彭咏梅、武国友、陈夕和地方工作处副处长李艳杰,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副主任郭晓平出席会议。焦作市委书记铁代生,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国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海彬等同志看望了与会人员,焦作市委副书记杨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武堂出席开幕式。北京、辽宁、陕西、贵州、山东、河南等省(市)党史部门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试点工作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是党史部门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创新性工作,对于推动党史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为了做好这项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于2006年5月份选择北京、辽宁、山东、河南、贵州、陕西等六省(市)进行课题试点工作。在此次试点工作中,河南省选择焦作市武陟县西滑封村、新乡市新乡县龙泉村、濮阳市濮阳县西辛庄村,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试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了总结交流6省(市)试点工作经验,以便在全国各地党史部门推进这项工作,中央党史研究室在焦作召开了这次座谈会。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在讲话中介绍了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课题研究原因、目的和意义,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且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在本课题研究工作中作出的成绩。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维新分别从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农业大省、文化大省、交通大省、旅游大省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省的省情,强调了加强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服务好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焦作市委副书记杨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并介绍了焦作的市情。
    北京、辽宁、山东、河南、贵州、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围绕课题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中央党史研究室即将出台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带头人口述历史”资料征集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观看了濮阳、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摄制的李连成、王在富等口述历史资料电视片。焦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武堂,新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捷陪同与会代表,分别到西滑封村、龙泉村和刘庄村参观考察,并与王在富、王孝江、王有利和梁修昌等我省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座谈。与会代表对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以及口述史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