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第八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周口召开

来源:时间:2009-06-04分享:

    4月13日至15日,第八届全国重大党史题材写作笔会在河南周口市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求是》杂志社、解放军出版社、军事科学院等军队以及地方有关部门的党史专家、作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于吉林、周口市委副书记余学友分别致词,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世宣主持了会议。此次笔会是为了纪念建军80周年,由《党史博览》杂志社主办的。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2006]29号文件和新闻出版署[2006]36号文件,认真讨论了新形势下重大党史题材写作、出版中的几个重要问题。大家认为必须站在新的历史高度,努力做到既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宣传纪律,又要使刊物生动活泼,读者喜闻乐见;既要坚持以往的成功做法,又要不断探索新的途径、新的办法。这样才能更好地用党的历史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太昊陵、老子故里、袁世凯故居、莲花味精集团和周口关帝庙等历史纪念地。

责任编辑: